由我不由你

我们半生纠缠 我们终究错过

【盾冬】超越四倍的逆转未来(一万五的小甜饼,一发完)

七花七夕:

2018年的SteveRogers要回到过去,并且寻求各个时间段的自己帮助。


拯救BuckyBarnes中士。


众人响应自然非常积极。


梗来自于《哆啦A梦》的某一集,哆啦为了给大雄写作业,将过去未来各个时间段的自己拖来帮忙2333333


长胡子的我队是最A的大佬!





————————


 


2018年


在圣殿能源的指引下,他们终于找回了时光宝石。


这真是个神奇的东西,SteveRogers想,那样小小的一颗亮晶晶的石头,他们却要依赖它来拯救世界。


回到各自的过去,其实一切都是未知之数,究竟能不能成功,谁都不敢保证。


复仇者们围着那颗小石头沉默不语。


但接着那颗绿石头做了一件让所有人信心大增的事情,它直接从时空圈中抛出了曾经的守护者——古一法师。


宝石这种东西,有时候是很任性的。


神秘莫测的法师看起来很有大师风范,她提出的确可以回到过去,摧毁各个时间段的宝石,总有能阻止今天这场浩劫的某个时间节点存在。


“总感觉这帮家伙回到过去,会把过去搅合得一团乱吧。”王颇为头疼地表示。


一直一言不发的Steve终于开口:“总不会比现在更糟了。”


所有人都失去了另一半最重要的人,幸存者的余生只能在怀念中度过。


复仇者们纷纷赞同,Thor还从兜里掏出几个戒指送给要回去的人。


“这是我请矮人打造的戒指。”他解释道,“他可以做出操控宝石的手套,也可以弄出摧毁宝石的东西,大概原理跟Wanda的能力很像。当然,宝石被摧毁的话还是有风险的,大家一定得注意。”


“你们得考虑清楚。”古一法师严肃地说,“一旦你在过去做出任何改变,会影响自己到什么程度,我们谁都不能保证。”


“谢谢提醒。”SteveRogers说,但谁都看得出来法师的提醒根本没有让他放在心上,“我决定的事情一定会去做,还有,我需要几个帮手。”


Natasha耸了耸肩:“好吧,我们无所谓帮你,谁让我们是朋友呢。”


连Banner也点了点头。


但SteveRogers感激地一笑,然后轻轻地摇了摇头:“谢了各位,但我不能麻烦你们,大家的事情够多的了。你们都有要去拯救的人,而我会自己找人帮忙的。”


 


 


2016年


Steve刚刚目送着Bucky陷入沉睡,他站在实验室外的回廊上,怅然若失。


有种不知道自己接下来何去何从的茫然。


身边突然出现绿色的光晕,有长胡子的健壮男人从光环中缓步走出,目光锐利,宛如蓄势待发的雄狮。


Steve绷紧了神经,他身后就是Bucky沉睡的冷冻舱,实在不能再出任何差错。


但对方身上并未带着敌意,Steve看见对方遥遥往冷冻舱看了一眼,目光沉痛而温柔。


他熟悉这样的眼神。


“我来自未来。”2018年的Steve说,他无需过多自我介绍,自己总是很了解自己的,“我有很重要的事情需要你帮我。”


2016年的Steve也看了一眼冷冻舱:“跟他有关系吗?”


“有。”2018年的Steve慎重地点了点头,“我不想说到底发生了什么,你不会想知道的,但……”他似乎极不愿意吐露那几个字,“关乎生死。”


2016年的Steve想,他义不容辞。


 


 


2014年


Steve被冬日战士揍晕了,醒来发现自己在医院,昏暗的灯光中有人静静坐在病床前。


他以为是Sam,然而宽厚的肩膀和若隐若现的金发显示了事情没有那么简单。


然后他看清楚了那一张熟悉而严肃的脸。


“哦,天哪。”他有气无力地呻吟了一下,“我希望这不是九头蛇的又一次阴谋,我现在的确没力气打架,可我还有很重要的事情要做。”


2016年的Steve倒是笑了笑,甚至挺温和地给他掖了掖被角:“我知道,不过还有更重要的事情需要你帮忙。”


Steve很敏锐地察觉到了一些不寻常:“是关于Bucky?未来发生了什么,比现在更糟吗?”


“糟多了。”2016年的Steve叹了口气,“是我的错,当然也是你的,你没有早点找到他。不过后来我发现我的处境似乎不是最糟的,你懂的,那才是世界上最糟糕的事情。”


一连串绕口令似的糟糕没将Steve绕晕,他只明白一件事,Bucky的处境很糟糕,自己得救他。


 


 


2012年


Steve送走了押着Loki的Thor,复仇者们暂时分道扬镳,他一时又不知道自己该做些什么了。


或许继续回到拳击馆里打沙包会比较好。


一个逃避现实的好办法。


他回到自己那间狭窄的小公寓拿护具,却因为四倍的敏锐感觉而发现了房间里还有其他人在。


对方似乎并没有隐藏自己行踪的存在,至少有三个人。


Steve绷紧了神经,举起盾牌护住了自己,然后蹑手蹑脚进了屋。


嗯……情况有点出乎他意料,两个男人正在欣赏他家里的陈设,还有一个留胡子的男人坐在沙发上,王霸之气全开。


见他回来,站着的两人也回过头来,一瞬间Steve感觉是不是Thor没把Loki拴好,所以这位邪神又逃出来搞事情了。


他看到了两个自己!


Steve吃不准应该先用盾丢哪一个,所以只好对着中间坐着的那个大胡子先下手为强。


对方只是伸手一挡,振金盾牌便弹飞了,Steve不确定对方手腕上挂的那是什么,造型奇特的某种武器吗?有点类似盾牌的样子。


“别紧张。”2018年的Steve说,老实说他还真有点怀念自己当年带些懵懂无知的模样,“我们就是你,从未来而来,需要你的帮助。”


Steve有些不信:“如果未来的我都解决不了,那么为什么现在的我就可以?”


“关于Bucky的,你不帮忙吗?”2016年的Steve开口。


一瞬间Steve的眼神黯淡下去:“Bucky死在七十年前,你们要我做什么,回到七十年前去救他吗?”


2014年的Steve同情地拍拍他的肩膀,对未来一无所知其实是一种幸运,但也是不幸,所以2012年的自己毫无希望可言:“你说得没错,就是这样。”


Steve的眼神在一瞬间亮了起来:“那么等我一个小时可以吗?”


“你想干嘛?”2014年的Steve斜瞥着他,“难道还要收拾行李吗?”


“当然不是,”Steve兴奋地破窗而出,一句话消散在风里,“知道美国队长博物馆吗,我得去偷件二战时候的制服穿,总不能你们都穿制服,我穿该死的21世纪的衣服去见Bucky吧~~~~”


好吧,可以理解,三位Steve同时耸了耸肩。


 


 


1943年


SteveRogers,成为一位肌肉猛男已经几个月了,刚刚听说他最亲密的朋友BuckyBarnes的部队伤亡惨重,借助Stark家的飞机,以最快的速度赶到了九头蛇基地。


这是一次完美的空降,他想。


Steve不是自负的人设,但难免会有点兴奋。


呯呯呯呯四声,天空中突然跳下四道人影,哪怕天色昏暗也看得出身材健壮完美,只不知道究竟是敌是友。


“这个时间点……”他看到离自己最近的一个大胡子皱眉感慨道,“真是让人怀念。”


其他三人纷纷点头表示说得没错,感觉整个人心情都放松了,这是最愉悦的一段岁月了。


“别躲啦,都看见你了。”一个人回头招呼Steve,“老实说从旁观者的角度看,我那个时候的潜行简直烂透了。这都没被九头蛇发现,这个组织早该灭亡的。”


Steve慢慢从暗处走了出来,然后目瞪口呆地看到了三个自己,还有一个疑似自己的大胡子!


“我那时候居然真的背个道具盾牌就出来了,有时候我都不太感相信。”一个Steve感慨地摸了摸他身后的盾牌。


“这头盔就跟了我一次就没带过了,其实挺好看的。”另一个Steve摸了摸他的头盔。


“年轻那会儿真好啊。”大胡子的Steve眼中有泪光闪动,仿佛一位追忆过去的老头子。


Steve觉得自己像博物馆里任人参观的人形立牌。


“你们到底是什么人?”他警惕着,奇怪的事情太多了让人猝不及防。


四个Steve表示你不用紧张,我们就是你,来自未来的你。


Steve用坚定地眼神表示他不信,正常人都不会相信的。


“真固执。”一个Steve叹了一口气,“不过可以理解,换做我也不会轻易相信的,好吧,你还记不记得你十六岁生日那年……”


“Bucky陪你一起庆祝,然后他喝醉了……”另一个Steve接上。


“你把他架上床,还偷偷亲了他两口……”又一个Steve补充道。


“你第一次发现自己起了生理反应,感觉真尴尬不是吗?”大胡子Steve目光锐利地总结道。


Steve表示,好的我知道了,你们大家都是我,确定一定以及肯定。






 


1943年的Steve被他们打发去救俘虏,Steve看起来并不是很愉悦的,但面对四个更成熟些的自己,他觉得没有反驳的余地。


拯救咆哮突击队的战友是必须的,当然也没有什么难度,那么就由原时间线上的自己来完成好了。


2018年的美国队长其实只想速战速决,但时间线似乎因为他们的到来而出现了微妙的改变,至少这一次Zola逃走得很早,他们冲来时并没有发现那个小矮子的影子。


想到Bucky就在里面的试验台上躺着,每个人心情都有些激动,甚至有点迈不开腿。


这时1943年的Steve已经冲过来了。


“你腿脚倒是快。”2012年的Steve瞥了他一眼。


1943年的Steve没说什么话,五个人一拥而上,将手术台围了个严严实实。


2018年的Steve速度最快,盾牌伸缩间,Bucky身上的绳子已经被割断。1943年的Steve刚要伸手去扶,2018年的Steve已经先将Bucky扶起来了。


这位大胡子队长不管身体机能还是武器装备似乎都是他们几个里头最厉害的一个。


Barnes中士被注射了药物,正在迷迷糊糊,只感觉自己被一个人扶起来,然后拥入一个很温暖的怀抱。


如果没有大胡子扎人那就更好了。


“发生了什么事?”Barnes中士试图离远一点看清楚眼前的人,随即身后又有人扶住了他:“嘿,Bucky,是我,Steve。”


那句台词感觉应该是我的吧,1943年的Steve抗议道,这可是我时间线上的Bucky啊!


“Steve?”Barnes中士转头盯住对方的脸,然后打量了一下身高,“我以为你会更矮一点的。”


又一个Steve的脑袋冒出来表示,抱歉我加入了一项军方实验。


还有一个Steve冒出来表示,Bucky你觉得我怎么样,身材是不是很好,你喜不喜欢?


Barnes中士眼一翻感觉自己要晕倒,1943年的Steve终于挤进来将他抱了个满怀。


JamesBarnes先生惊恐地拉住自己最好朋友兼救命恩人的袖子表示,Steve我只是几个月不见你,你就完成无丝分裂了????


 


 


其他几个Steve并没有详细介绍他们自己,七十年后那些悲惨遭遇不该让此刻的Bucky知晓,他们是来改变命运的,那些未来或许可以就此不复存在。


所以Barnes中士指着其余的Steve,有些颤抖地问:“别告诉我这些就是实验的副作用。”


似乎明白未来自己心中所想的1943年的Steve干脆点了点头,他其实问过其他人关于未来的事情,但所有人都沉默不语,脸色也不是很好看。


“你还是不知道的好。”大胡子的Steve表示,“我们来这里已经影响了时间线,可能会发生一些改变,虽然不知道究竟是哪些,但我们会尽力保护Bucky的。”


既然他这样说了,1943年的Steve没有异议,在保护Bucky这件事情上,什么时代的SteveRogers都是一样的。


“先逃出去吧。”2018年的Steve发了话,其他人点头赞同。


最激动的2012年的Steve直接将Barnes中士背了起来。


Barnes中士囧囧地表示,背我就背我,你哭什么。


2012年的Steve表示,这是Bucky,有活生生的体温,会说打趣的话,实在是太美好了。


比2012年的满屋子沙袋美好一千倍。


 


 


他们和红骷髅在天桥上狭路相逢。


有盾牌的Steve们想率先砸晕红骷髅将他抓住,然而红骷髅并不好对付,他手里有宇宙魔方能量做出的武器,可以击退盾牌。


地形对美国队长们不利,红骷髅很是得意,哪怕厄斯金教授能捣鼓出五个美国队长来,也是没用的。


他得意地撕掉了自己的脸皮。


Barnes中士惊恐地睁大了双眼并表示,比起对面这位来,Steve所遭受的副作用看起来似乎也没有那么糟糕了。


红骷髅并不恋战,他知道单枪匹马对付这么多超级士兵,对自己没有任何好处。他迅速从安全通道撤离,剩下五个美国队长面面相觑。


1943年的Steve倒是首先发话:“Bucky,从上面那条链子那里走过去。”


“哪有这么麻烦。他现在还没恢复,万一掉下去怎么办,当年我真是欠考虑。”大胡子Steve突然一把将尚未缓过神来的Barnes中士扛在了肩头,后退几步,纵身一跃。


2014年的Steve表示嘿我刚准备这样做的,你这个老家伙!


2016年的Steve表示你年纪最大,我不跟你计较。


2012年的Steve表示真是怀念啊,再跳一次也让人开心,因为对面有Bucky在等着。


被单独剩下的1943年的Steve一脸懵逼地表示不要仗着你们从未来来,就装作一副先知的样子好不好,这样我很有压力的。


对面四个美国队长表示你快点跳行不行?


Barnes中士表示,呵呵,注射血清了不起啊,用得着给我演示五遍吗?


 


 


虽然SteveRogers摇身一变从小不点成了肌肉男,而且居然还TM分裂成五个,但Barnes中士毕竟不是冬兵,不会有惶恐不熟悉想要揍上一拳的冲动。


 就算是五个,似乎也不是很难应付。


反正都是Steve而已,Barnes中士无所谓地想。


“嘿,Steve。”他挺温柔地叫。


“干什么?”走在前面的五个Steve齐刷刷回头,Barnes中士有一种自己喝醉了酒的既视感。


“我才是本体,Bucky。”1943年的Steve迅速站出来宣誓主权,没错,这是他时间线上的Bucky,各位请克制自己。


“没什么,我就是突然想问问你实验的时候疼不疼。”Bucky有些担忧地扫过一排Steve,到底是怎么样能分裂成这个样子的。


这就是Bucky,任何时候总是会首先关注自己身体状况的那个人,所有Steve眼眶一热。


1943年的Steve首先表示放心吧Bucky,一点都不疼,我是个坚强的人。


2012年的Steve想起自己孤独的岁月,表示挺疼的,心口疼,疼得不能呼吸。


2014年的Steve想起被冬兵暴揍的情景,委屈兮兮地表示脸上疼,肚子疼,脚也疼,而且还掉到水里差点被淹死了。


2016年的Steve表示心里还是疼,但已经疼得有些麻木了。


2018年的Steve只是微笑着看过去的自己表演,笑得安静又慈祥,连Barnes中士都忍不住多看了他两眼。


然后又看了看1943年的Steve,欲言又止。


“怎么了,Bucky?”1943年的Steve问。


“没什么。”Barnes中士纠结着,似乎不是很明白自己应该怎么说,“我只是在想你留胡子原来是这个样子啊,很好看,40岁以后你可以考虑这个造型,肯定还要迷死一帮姑娘。”


1943年的Steve立刻坚定地表示你觉得好看我可以明天就留,我有四倍的长胡子速度,还有我并不想去迷倒姑娘。


想到40岁的自己,来自未来的Steve们忍不住偷偷红了眼眶。


“不知道我留胡子会怎么样。”Barnes中士摸着自己的下巴又陷入思考。


“好看,非常英俊。”2018年的Steve笑得一脸宠溺,毫不犹豫地说。


“你怎么知道?”Barnes中士怀疑地看着他。


2018年的Steve表示可以想象,闭上眼睛就可以清晰地想象出Bucky留胡子的样子,那仿佛还是昨天的事。


“话说回来,我也觉得我留胡子会挺不错。”相当自信的布鲁克林小王子得意地扬了扬下巴,“到四十岁的时候我们一起留胡子好了。”


想到40岁的BuckyBarnes,来自未来的Steve各自散去,他们感觉眼泪快要忍不住了。


 


 


五个SteveRogers,出现在公众场所一定会引来围观,这简直可怕极了。


所以来自未来的Steve们选择了尽量回避。


1943年的Steve表示,我需要组建一支能对抗九头蛇的精英队伍。


其他四个Steve表示很好,我们很支持,这是该做的正事,你赶紧去招募他们吧,记得多请几扎啤酒。


“Bucky,既然他很忙,我们去另一家酒馆喝酒好了。”2012年的Steve迫不及待地提议道。


2014年的Steve极力赞同,他喜欢和Bucky一起喝酒的感觉,不喜欢打架。


2016年的Steve也想好好喝一杯,这里没有冷冻舱,真是轻松到令人难以置信的世界。


2018年的Steve依旧微笑看着这一切,他看着Bucky死去两次,然后可以看到他有鲜活的生命,那么做什么都好。


四个人撺掇着Bucky走远,1943年的Steve总觉得自己被自己坑了。


但组建队伍也是刻不容缓的事情,Steve虽然有点隐隐的不爽,依旧先忙完自己的事情。他陪着那些大兵喝了好几轮,才终于被允许放行,毕竟自己也是要当队长的人,总得顾及战友们的感受才是。


Steve并不是很喜欢喝酒,酒馆的那些热络气氛于他不过是社交手段,他掏钱示意给自己的突击队那桌多来几扎啤酒,然后便推门出去,找他的Bucky去。


事实上他心里总是有些许不安的,他了解自己,自然也看得清来自未来的每一个自己看向Bucky时眼中毫不掩饰的欣慰和痛楚。


如果连他自己都不愿意去描述未来,那么很可能Bucky出了什么事!


这是SteveRogers不敢想象的未来。


 


 


1943年的美国队长在忐忑不安中推开另一家酒馆的大门,这地方肯定是自己选的,准确地说,从过去到未来,SteveRogers在私人兴趣方面没有任何提高和改善。


他宁可窝在静谧的小酒馆里喝酒。


所以这家酒馆没多少人,他一眼就看到唯一人多点的角落,举着酒杯声音有点大的是他的Bucky,很显然依旧喝得有点上头了。


Steve见过Bucky喝醉的样子,很多次,都是这样笑得两眼眯成了一条缝,嘴角甜蜜得不得了。


这次唯一的不同就是,他身边全是Steve


1943年的SteveRogers觉得囧囧有神,他慢慢地走过去,听到一个Steve将脑袋搭在Barnes中士的肩膀上,语气中满是撒娇的意味:“Bucky,我觉得我好像醉了~~~


“老板,给我们的美国小甜心来杯蜂蜜柠檬水!”真正喝高了的Barnes中士高声嚷道,“Steve你还是那么不能喝,高中舞会你就喝了小半杯葡萄酒,差点引发哮喘,吓死我了。”


“Bucky,你也得少喝点。”又一个Steve将果汁推到他面前,“你喝多了也会胃疼,你说过的。”


但Barnes中士抓住了他的手腕,眼神中带着哀求:“可我想喝,今天心情好……”


他没继续说下去,Steve没看见拿果汁的自己的表情,可他知道不管是哪个自己一定会败下阵来。


果然,还有一个Steve从吧台那边走过来,将满满两大扎啤酒放在Bucky面前:“喝吧Bucky,我陪你喝。”


Barnes中士晕乎乎地给了对方一个飞吻:“好吧,虽然我不知道你是哪个Steve,但这样才对,我喜欢。”几秒钟后他似乎喝到断片一样愣了愣,回头对一直微笑坐在角落看他们胡闹的大胡子Steve询问:“我是不是真的喝多了,为什么感觉眼前好多个Steve在晃?”


大胡子Steve揉了揉他的脑袋,似乎很留恋这样的手感:“我不知道,我也醉了,看到你笑我就醉了。”


1943年的Steve被这肉麻的话激出了一身鸡皮疙瘩,他不知道大胡子的自己到底多少岁了,但显然自己越老情话说得越溜。


“我都不知道原来自己喝酒还能喝醉。”1943年的Steve大大咧咧地挤进他们中间,“莫非天长日久,血清失效了?”他警告似地看着某个还在装醉趴在Bucky肩膀上的自己。


“嗨。”Barnes中士显然懒得对于又多出一个Steve表示任何惊讶了,“我们在讨论你在舞台上表演时的紧身衣,太可惜了我想看这样的表演。”


“比起舞台我更喜欢去打九头蛇。”1943年的Steve不想讨论他的紧身衣,于是顺手接过Barnes中士递给他的酒杯,然后问出他酝酿了一晚上的台词,“那么你呢,愿意追随美国队长吗?”


来自未来的四位美国队长突然噤声,他们自然知道Bucky的回答是什么,但就是还想听一次。


JamesBarnes停住了往嘴里狂灌酒的行为,似乎对于这句话不屑一顾:“美国队长是什么?”转脸他又笑起来了:“不过那个布鲁克林的小个子打起架来就不知道跑,我想我得看好他。”


1943年的Steve觉得自己也喝醉了,那种心底升起的晕乎乎的幸福感算什么?


 


 


Steve总觉得自己被剧透了。


今天Stark让他去自己的实验室。


一个Steve告诉他:“他让你去选武器,记得挑盾牌,就是我这种。”


又一个Steve告诉他:“回来记得把盾牌喷漆,美国星星的图案嘛,就是我这个样子。”


还有一个Steve告诉他:“有姑娘会强吻你,记得躲开,不然Peggy看到会开枪打你。”


大胡子的Steve看他疑惑的样子,拍拍他的肩:“Peggy她是个非常非常棒的女人,她会有爱她的丈夫和孩子,一生平安。”


好像扯得有点远了,不过听说未来的Peggy过得不错,总是让人高兴的事情,1943年的Steve聪明地没有继续这个话题,而是看了看某个两手空空的自己:“未来我连盾牌都没有了?”


2016年的美国队长不想回答这个问题。


Steve又看了看大胡子的自己:“恕我直言,未来的盾牌长这样?”


2018年的美国队长依旧不想回答这个问题。


1943年的Steve表示,未来真是深不可测。


 




咆哮突击队正式成立,年轻气盛的美国队长表示非常满意。


但Barnes中士不是太满意,因为他总觉得自己没有用武之地。


他是个狙击手,常常蹲在后方,而美国队长手持盾牌,常常冲在最前面。


在网游里这种人叫做近战坦克,高攻高防还自带移动靶子。


这没什么不对,分工不同,每支队伍里都需要这样的一位主力。


可一支队伍里要是有五辆坦克呢?


简直是碾压级别的收割。


其他人都可以划水啦。


摧毁九头蛇在各地的据点不算什么难事,其他四个美国队长并不会每场战役都参与其中,他们自行组队似乎在寻找什么。


具体内容他们不说,Barnes中士自然无从得知。


而每当战势有一些吃力的时候,他们就如雨后春笋般纷纷冒头,盾牌齐发,将中士四周护得密不透风,别说子弹,蚊子都飞不进来。


Barnes中士盯住了一个目标,透过瞄准镜他发现对方狙击手正对准着某个美国队长的后背。


他平静呼吸,稳稳端起枪,打算扣动扳机。


“呯!”他远远地望见一只军用水壶在空中划出完美的抛物线,落到了敌人的脑袋上,对方立刻陷入重度昏迷。


他有点无奈地冲那位唯一没有盾牌的美国队长撇了撇嘴,然而对方显然没有领会他的意思,因着四倍的视力发现Bucky在注视自己后,微笑地回了一个军礼。


2016年的美国队长没有盾牌,他只好投掷手边可以抓到的任何扁平可遮挡物体,包括车门、井盖以及平底锅。


他很想向2018年的Steve借一个盾牌的,反正左右手各一个,借出一个似乎也没什么大不了的。


自己跟自己,就不要客气了。


2018年的Steve毫不犹豫地拒绝,自己丢的盾,就得习惯这日子。


这两年他并没觉得失去盾牌有多么不便,至多也就是打架时武器不是太顺手罢了。


JamesBarnes自然不会因为SteveRogers抢人头就生气,但身为一个狙击手,那种毫无作为感的确十分空虚。


1943年的Steve对于Bucky的情绪变化有时候觉察得并不是十分清楚,但2016年的Steve却了如指掌。


他好不容易找到了冬日战士,对方不愿意表露任何情绪,他便只有凭借直觉猜透一切。


即使相处时间很短暂,他也可以迅速分辨出冬兵的情绪并加以安抚。


还是Barnes中士的Bucky比冬兵时期要好懂得多。


他讨厌命运背负给冬兵的一切,如果真的能改变那个看不到希望的未来,那么他对一切甘之如饴。


所以2016年的Steve召集了众人,如此这般地嘱托了一番,1943年的Steve有些疑惑,但如果Bucky会感觉愉快点,那么并无异议。


咆哮突击队的队员最近发现他们的队长有点不对劲,某四个神秘的编外人员也不太对劲,因为他们往往打着打着突然保持住要丢盾牌的姿势,转而又去攻击近处的目标。


狙击手Barnes中士忽然发现自己最近突突的敌人数量呈直线上升趋势。


他扭转瞄准镜,看清了某个SteveRogers拎着个头盔正要丢又僵在半空的举动。


当晚庆功宴,来自未来的美国队长们自然还是缺席,红骷髅和宇宙魔方的所在因为时间线的改变而始终查不出来,他们宁可多花些时间去搜寻。在那个宁静的小酒馆商量了一下路线后刚想走,显然已经喝过一轮的Barnes中士拎着两瓶酒大步流星地来到他们桌前,没任何停顿地将酒推到2016年的Steve面前。


2018年的Steve表示,好吧我们出发,你留下来陪Bucky好了。


这是个令人艳羡的差事,但也不是很容易,因为醉醺醺的Barnes中士挺让人把持不住。


2016年的Steve想起了在昆式战斗机上冬日战士的愁苦和不安,那面孔和眼前意气风发的中士重合起来,美好而又似乎脆弱得一碰即碎。


他有点害怕自己是不是仅仅倒卧在冷冻舱旁做了一个梦,同时又不知道选择这样的拯救方式是对是错,那些横亘七十年的苦难真的可以离眼前这个人远去吗?


冷冻舱真的可以从此不存在吗,任何一个时空中都不曾存在吗?


“我都不知道该叫你Steve还是什么,”JamesBarnes又往嘴里灌了一口酒,“杀敌是件严肃的事,你在助人为乐玩吗?”


2016年的Steve知道他在指什么事,对大兵来说,战场上的谦让属于侮辱。这本不是多大的事情,那么一笑置之便好。


他亦饮了口酒,辛辣的酒香刺激味蕾,虽说不能让他醉倒,却平添了几分温暖。


“抱歉。”他说,“我会改。”


以前他是个犟脾气,惹得Bucky气到无可奈何又不能放手不管,后来他寻找冬兵,依旧是不逼得他认回自己便不罢休。


他愿意为眼前这个人付出自己的一切。


于是他伸手,将醉得有些疲倦的Bucky揽进自己怀里,让他靠在自己怀里舒适地渐渐睡着。


似乎没有什么比这更美好的事情了。


第二天1943年的美国队长收到了来自小酒馆老板的账单,表示某位跟他长得很像疑似亲兄弟的仁兄昨晚喝了一夜的酒,差点把酒馆存货都喝光了,而对方表示账单记在美国队长名下。


1943年的Steve仿佛看见四年的军饷补贴正在离自己远去。


2016年的Steve无奈地一摊手,表示我也没办法,我怀里是喝醉并且一直蹭我的Bucky,而我不想被四个自己追杀,所以只好一直喝酒来膨胀自己的膀胱保持清醒了。


 




近期他们接到的大任务是在火车上劫持Zola。


这个任务令来自未来的Steve们脸色大变。


“抓那个矮子好像没什么困难。”Barnes中士看着地形图认真琢磨,“就是悬崖峭壁边飞驰的火车看起来让人挺有阴影的。”


对未来的美国队长来说,火车何止是阴影,简直是缠绕终生的噩梦。


“要不你就别去了,后方支援吧。”就连向来做事考虑滴水不漏的大胡子Steve都忍不住说出了一句。


Barnes中士只当他在打趣:“喂,我说说而已,不需要这么认真吧。总不能咆哮突击队都出动,我一个人回家睡觉?”


美国队长们觉得这个提议甚好,他们之前还讨论过如何阻止Bucky上火车的办法,安眠药这种损招也不是没有纳入他们的考虑范围。


如果Barnes中士愿意乖乖回去睡觉,那么他就不是Steve的Bucky了。


就算2018年的Steve现在跟他开诚布公地说你会死,不要去,他大概还是会义无反顾。


而令Steve们焦虑的是,这微妙的时间线改变谁也无法预知,这些日子来的林林总总虽然和上一次他们经历的大同小异,但很多细节方面却也发生了改变。


就算在火车上他们几个铁桶阵一样围着Bucky,谁又可以保证不会出事呢?


谁都不敢保证任何东西。


“走一步算一步吧。”2018年的Steve只能深吸一口气,其实美国队长不是这样的,总是会做好了完全的计划再出手。


可一碰到关于Bucky的事,他心里就乱了。


至少他们有五个人,哪怕这次出现最坏的状况,也要在第一时间拉住他。


必须且一定得拉住。


唯一似乎可行的方法就是速战速决,2012年和2014年的美国队长举着盾牌跟在他的狙击手两侧,其他人则在前方探路。


他们只要拖住那些持有能源武器的士兵,咆哮突击队的队员们抓住Zola并不会困难。


变故总是出现得猝不及防,这次火车上的士兵数量几乎是足足增加了三倍,简直仿若上天知道会有很多个美国队长到来,于是设下的考验一样。


“护送个小矮子而已,用得着这么多人?”Barnes中士抱怨着,同时将某个偷袭的士兵准确爆头,“嘿,看好你们自己行不行,围在我这里做什么。”


他的不满来自于一个Steve只顾用盾牌护着他而自身被一束激光伤及了腰部。


“没事。”一个Steve冲他笑了笑。


“去TMD没事。”JamesBarnes冷若冰霜地端起了枪,“我是不是该对着你流血的伤口大喊一声好感动?我知道你们都有血清很厉害,可你们不觉得九头蛇今天这帮守卫也比过去那些人厉害不少吗。”


有三位美国队长们俱都一震,这眼神让他们突然想起了冬日战士。


火车上的九头蛇守卫也的确很强,强得就仿佛注射了血清一样。


难道Zola的研究已经比过去先进了一大步吗?


Steve发现他的害怕其实比自己想象中还要更多些。


就这么一犹豫之间,Barnes中士已经冲到另一节车厢了,1943年的Steve跟他站在一起,车门也在一瞬间被关上。


“Bucky!”四个美国队长焦急地苍白着脸,似乎已然慌了手脚,强制自己镇定下来后正要丢盾牌砸开车门,他们身后已经有四个九头蛇守卫冒了出来,拦截了他们的攻击。


上一次在火车上,分明是没有这些人的。


美国队长们几乎拿出了4X4倍的战斗力,九头蛇守卫并不难打倒,但他们的武器很强,并且已然耽误了差不多半分钟的时间。


所以当Steve们砸开车门的时候,对面车厢的墙壁已经被轰出了那个让他们胆战心惊的大洞,盾牌已经被Bucky握在了手里。


三只盾牌已然丢了过去,还有2016年的Steve今天拿的已被打出一个洞的道具盾牌。


振金盾牌X3的攻击自然使得那个开枪的九头蛇守卫被撞飞了出去,可那束蓝色的光线已经扑出,他们就眼看着Bucky因了强大气流的缘故掉出了车厢。


1943年的Steve挣扎着要往火车外面扑,其他四个美国队长却已然稳住了他并一个接一个跳出了车厢。


2016年的Steve随手拿走了对方的盾牌,不忘嘱咐道:“我们会想办法,你去抓住那个矮子再说。”


并不出他所料,关键时刻很多细节果然发生了变化,这一次Barnes中士似乎直接被击晕了,连挂在火车外挣扎的时间都没有,他们只看见他的身影在慢慢坠落,越变越小。


也幸好,美国队长们从不需要降落伞。


最先跳下去的三个Steve对视一眼,心领神会,哪怕是保持着跌落的状态,他们依旧可以灵活转身,手中的盾牌重重地互撞。


因着两次来自振金盾牌的巨大的冲击力,2018年的Steve更快速地往下坠去,他感觉自己几乎可以抓到Bucky的腰带。


抱歉,他想,隔了七十年才找到你认出你,这次不会了,九头蛇不会有机会把你从我身边夺走。


可对方下落的速度太快,他们始终还是差了一掌宽的距离。


就仿佛七十年前的可望而不可及。


又有金属的呼啸夹杂寒风从背后扑来,Steve知道那是又一枚振金盾牌朝自己投掷而来,


转身用自己的盾牌互撞已经来不及了,2018年的Steve硬生生地用后背承受下了盾牌的正面攻击,这让他的脊椎几乎疼到麻木,却发现自己终于下坠得更快了。


于是所有的疼痛都是值得,他稳稳地伸手一揽,将Bucky紧紧搂在怀里,自己的盾牌垫在两人身下。


他俩沉重地砸在雪山之上,两枚振金盾牌吸收了大部分的冲击力,即使砸出了一个巨大的深坑,但2018年的Steve依旧感觉意识清醒,他觉得被他护在怀里的那个人应该尚算安好。


其他三人也坠落了下来,2012年的Steve及时拉住了从自己上方坠落的2016年的Steve的手臂。


总算,都是安然无恙。


2018年的Steve呼出了一口气,他这才感觉到后背巨大的疼痛开始蔓延开来,让他连起身都困难。


可平安就好。


他轻轻地放开Bucky,然后仰面躺在雪地上,看飘着雪花的阴沉天空。


重回的七十年,终究有了不一样了。


于是他露出一个发自真心的笑容。


我抓住你了。




 


“醒醒,Bucky。”2012年的Steve轻轻拍着Barnes中士的脸。


即使四周天寒地冻,也没有比这更令人安心的时刻了。


对方慢慢地睁开眼睛,疑惑地想坐起来,却痛苦地“嘶”了一声,捂住了自己的左臂。


听见他的呻吟,美国队长们瞬间就围了过来,2018年的Steve不顾自己的伤势,轻轻扶住了他的手臂:“Bucky,怎么了?”


这只左手,亦是SteveRogers的痛苦来源之一。


Barnes中士尝试抬了抬胳臂,额头上冒出了些许冷汗:“不是大事,可能受伤了吧,话说我们怎么会在这里?”他抬头看了看高耸入云的山峰:“别告诉我我们是从这里掉下来的吧。”


没人回答他的问题,2014年的Steve也挤过来查看了一下伤势,并皱起了眉头:“大概是骨折了,我们得回去,这里没有东西包扎。”


只是骨折,不是被锯断的左手,长几个月就会好的,会是依旧完好的有温度的左手。


Steve们面露欣慰之色。


Barnes中士满心疑问,没有对救命恩人们细说,因为似乎不是很合适。


骨折是什么好事吗?大家为什么看起来还挺高兴的。O(╯□╰)o


1943年的Steve在处理完Zola的事后匆匆赶来,有四个自己在,他的确不担心事情能发生到多么坏的地步。


但只要想一想,如果没有未来的自己在,那么可能出现的状况,他的心脏似乎都要停止跳动。


“所以这就是你们从未来赶来的原因?”他揪住2012年的Steve的领子,“这样可怕的事情,为什么不干脆告诉我,让我可以早做防范?不至于像个傻子一样什么都不能做,然后看着未来的自己去补救错误?”


差点会失去Bucky的错误!


美国队长们沉默不语,或许自己都不确定自己的患得患失,所以几乎不知道什么是正确什么是错误了。


气氛如此沉闷,还是Barnes中士打破了这寂静:“好了Steve,帮我一把,我手疼。”


1943年的Steve将他扶起来,JamesBarnes用意味深长的眼光打量了其余四个Steve:“来自未来?当初为什么要骗我?”


没有人说话,终于2018年的Steve开口:“Bucky,如果我……我是说那个布鲁克林的小个子有不愿意说起的事情,你会逼他吗?”


Barnes中士看了他一会儿,似乎释然一样笑了笑:“不会,可以告诉我的事你一定会告诉我的。话说回来Steve,我不知道你来自多少年后的未来,不过你这个固执的个性还真是一点没变,真让人头疼。”


 


 


2018年的Steve让2012年和1943年的自己带着Bucky先回去治伤,剩下三个人却选择留在这里。


“为什么不走?”1943年的Steve用怀疑的眼光看着他,“还有什么大事需要你们瞒着我单独行动的?”


“以现在的状况,确切地说不算大事。”2014年的Steve说,“以后也许会告诉你的,先带他去治伤要紧。”


2016年的Steve点了点头:“没错,我们只是想报个仇。”


七十年前那个寒霜冰雪的山谷,Barnes中士整整躺了三天,然后被九头蛇前来搜山的士兵带走。


从此冬日战士诞生。


那些造就苦难的走狗,既然送上门来,没有不顺手清理的道理。


三天后,三个美国队长站立在雪丘上,宛如战神般屹立不倒。


周围是被打倒的九头蛇小分队。


三人终究是舒了一口气。


“感觉好点了?”2016年的美国队长对2014年的自己说,对方也点了点头。


收回盾牌的时候发生了点小意外,2016年的Steve的盾牌是往2012年的自己借的,打起来的时候颇为混乱,于是究竟哪一块属于哪个年代?


振金盾牌,从不随年代更替而磨损。


看起来一模一样。


“管他呢,反正都一样。”2014年的Steve懒得计较这些无关紧要的问题,顺手捡了一块背在自己背上。


两人羡慕地看了看2018年的自己,多有个性的盾牌。






Barnes中士的伤势不算重,手腕被激光打中所以骨折,休养便好。


1943年的Steve并不想放过他们,这次无论如何必须知道未来的状况。


美国队长们并不想说,如今Bucky平安无事,很多事情也许不会在未来发生,没有必要知道这些,徒增痛苦。


可1943年的Steve不会善罢甘休,如今的未来也许不会发生,但依旧是真真切切发生过的苦难,是曾经发生过的Bucky的痛苦,他必须知道,必须承担这份责任。


几个Steve脸上显示出松动的表情。


1943年的Steve表示,好吧,换种说法,说点轻松的,到底在未来我有没有和Bucky在一起,嗯,就是你们都懂的那种。


和自己聊天的好处就是有些话哪怕说不出口也可以被领会意思。


来自未来的美国队长们脸色都不是很好,却也终于打开了话匣子。


2012年的Steve表示,Bucky在我面前掉进了万丈深渊,我没抓住他,我哭得很惨,我开着飞机自己被冰冻了,冻了整整七十年。我在二十一世纪没有归属。


1943年的Steve面色惨白。


2014年的Steve表示,我又遇见Bucky了,他没有死,他被九头蛇抓走了。


2012年和1943年的Steve投来略欣慰的目光。


2014年的Steve继续表示,九头蛇给他洗脑,锯了他的左臂给他金属臂,把他当武器用,不用就冻起来。他什么都不记得了,要杀我,往死里揍我。后来我晕了,他丢了。


2012年和1943年的Steve面色惨白。


2016年的Steve表示,我找到他了。


2014、2012和1943年的Steve投来欣慰的目光。


2016年的Steve继续表示,他被诬陷为炸联合国的凶手,全世界围剿,我们和钢铁侠打起来了,他断了一只手,我们成了通缉犯,然后他为了怕伤害世界,把自己冻起来了。


2014、2012和1943年的Steve面色惨白。


2018年的Steve表示,瓦坎达的公主治好了他的脑子,他从冷冻中苏醒,住在湖边小屋里牧马放羊,我没任务时和他一起住,有任务时和他视频。


1943年的Steve问,所以我们一起住的时候,嗯,那个……


2018年的Steve白了他一眼,怎么,你觉得你和Bucky睡在一张床上的时候,还能保持住盖着棉被纯聊天的纯洁友谊?


所有Steve投来羡慕的目光。


2018年的Steve继续表示,后来灭霸打来了,他重新装上金属臂和我并肩作战,枪法很好。


所有Steve继续投来羡慕的目光。


2018年的Steve继续表示,可我们没有能够阻止灭霸,宝石全被收集了,他在我面前灰飞烟灭。


所有Steve面如死灰。


1943年的Steve表示,谁都不要阻挡我,我要实名去毁灭九头蛇基地一百次,并将宇宙魔方碾成粉末!!


JamesBarnes中士吊着一只胳膊推门进来:“你们在聊什么,气氛看起来有点沉重?嘿,Steve,你哭什么?嘿,另一个Steve你干嘛也哭?嘿,长胡子的Steve你怎么又哭?我以为你最沉稳不过了。”


Barnes中士得到了五个沉重的拥抱,每一个都用力得似乎永远不舍得放开。


1943年的Steve没说什么,曾经的未来,他心底已有了无法磨灭的伤痕,只有眼前这个人可以治愈自己。


 


Barnes中士的伤势恢复得出人意料地块,一个多月的时间似乎又能扣动扳机了,他感慨自己的身体素质还真是不错,美国队长们笑了笑没有说话。


这大概得归功于Zola的血清,不是什么好事,但这血清已经没法分离,那么只要没有副作用,便受用着吧。


这期间咆哮突击队并没有停止战斗,他们离九头蛇的巢穴越来越近了,这次不止要抓住红骷髅,还要毁灭宇宙魔方。


牵一发而动全身,谁也不知道宇宙魔方的毁灭会改变什么样的未来,但至少可以保得大多数人的平安。


“我也得一起去才行,我现在完全好了。”Barnes中士擦拭着他的枪表示。


美国队长们自然是极力反对的,而Barnes中士思考了一下,仿佛看透了他的Steve脑子里装的东西:“好吧我明白,如果不是你们,那时候我就摔死了,所以围捕红骷髅的时候自然没有我的事。从前的未来也是这样吧?”


大家不说话,他们不想讨论这个。


“可我活着。”JamesBarnes,布鲁克林的那个英俊青年,翘起了嘴角撒娇般地在每一个美国队长面前指了指,“你们得接受这个改变,我活着,和你们一起消灭九头蛇,然后一起活着。”


“一起去,行不行?”他歪着脑袋乞求。


SteveRogers不能再说什么反对的话,五个SteveRogers也反对不了。


 


 


此刻五个美国队长并不想再隐瞒他们的存在,即使那些长官们有些目瞪口呆,他们也懒得去解释什么,九头蛇的士兵溃不成军,他们斗不过五个SteveRogers。


只要追上红骷髅,夺走宇宙魔方便好。


红骷髅驾驶着他那辆相当先进的飞机夺路而逃,美国队长们已经追了上去。


有意无意地,他们刻意将身后帮他们开枪扫除士兵的Barnes中士甩开了。


“又是五个人。”红骷髅冷笑道,“不过宇宙魔方答应我,只要我献祭于它,它可以帮我消灭自己想消灭的一切敌人。”


上一次红骷髅莽撞地去徒手抓宇宙魔方,结果自食其果,这次似乎他和空间宝石已经达成了某种协议。


这不是个乐观的结果,宝石之间总有互通的联系,2018年的Steve担心宇宙魔方会不会借助时空宝石的力量将他们在此刻送回去。


或许宝石也可以预知到自己的危机。


此刻回去简直就是功亏一篑,但四个Steve渐渐发现自己的身体似乎有些发轻,2018年的Steve狠狠地瞪向了抓着宇宙魔方的红骷髅,却有些力不从心。


1943年的Steve也发现了不对劲,他试图冲过去,然而飞机却在此刻忽然坠落,一旦落下,将有无数伤亡。


他只能先去手动操纵这架飞机往偏僻的地方飞去。


“打落他的魔方!”2018年的Steve喊道,2014年的Steve想将盾牌丢出去,但感觉到了自己的虚弱。


这时红骷髅突然惨叫一声,宇宙魔方从他手中跌落到地上,他捂着胸口无力地想去抓住宝石。


美国队长们抬眼看去,Barnes中士端着狙击枪稳稳地立在那里。


咆哮突击队有最好的狙击手,百发百中。


“你怎么来了?”2018年的Steve仿佛在责怪一样看了他一眼,并迅速往宇宙魔方奔去,一旦它烧通地板落入冰雪之中,那么空间宝石依旧有可能在将来落入灭霸手里。


他转动了手中那枚可以毁灭宝石的戒指,迅速地抓住了宇宙魔方,Barnes中士只调侃了一句我得看着你们五个不要命的傻瓜,便发现了他们的不对劲,试图走过来帮忙,却被2018年的Steve大声地何止。


“别过来,Bucky!”他怒吼着,“宝石毁灭会波及多广我并不知道,走,赶紧给我走!”


飞船上应该有降落伞的。


终于将飞船航线调试好的1943年的Steve也跑了过来,其他三个Steve已经将盾牌冲他抛了过来:“振金可以吸收很多能量,你和我们一样清楚,保护好他,还有你自己。”


“胡说什么!”Barnes中士吼道,“你们该做的是平安回到自己该在的地方,不是在这里逞英雄送死!丢掉那个玩意,然后我们一起走!”


“来不及。”2012年的Steve说,“如果未来的我说必须毁灭宇宙魔方,那么就必须毁灭。Bucky,我可不想去没有你的未来。”


“注意Zola。”2014年的Steve提醒到,“他不是个好控制的人,你最好能及时处理了他,以绝后患。”


1943年的Steve点了点头。


戒指和宇宙魔方中的宝石似乎终于达成了共振,其他三个美国队长也围过来将宇宙魔方围住,那些蓝色的光芒越来越来,刺目得让人再也睁不开眼睛。


终于轰然巨响,飞船也直接从内部炸开,于半空中被炸得粉碎,仿佛从不曾存在过一样。






2018年的Steve只觉得自己的身体轻得仿佛不存在,他想睁眼看看,却疲惫异常,好像又沉沉睡去,也不知过了多久,猛然睁开了眼睛,看见自己站在一片肃穆的公墓旁。


他茫然地环顾四周,看见有一群小学生在老师的带领下走到两座墓前,献上了鲜花。


他僵硬地走过去,墓碑上的名字很是熟悉。


JamesBarnes


SteveRogers


怎么回事?他糊里糊涂,他死了,Bucky也死了?那么自己又是谁?刚刚和红骷髅的战斗发生了什么事?


这时手机响了起来,他犹豫地从口袋里套出手机,上面的来电显示居然是Bucky。


Steve几乎是颤抖着立刻按了接听键,熟悉的声音传来,令他似乎安心了很多:“你在干什么?去超市买菜为什么去了两个小时?”


“Bucky,我……”弄不清楚状况的Steve不知该怎么回答他,“我只是觉得不对劲……”


对面停顿了一下,似乎是无奈又好笑地嘟囔了一句“又来了”,然后继续声音温柔:“没什么,你先回家吧,可别告诉我你忘了家在哪里。”


Steve发现自己还真不知道。


对面很快发来了一个定位,Steve看了看手机上的日期。


2018年!


他回来了吗?那么其他人怎么样了?


这是灭霸出现之前还是之后?


他迷糊地回到Bucky说的那个家门口,温馨的二层小楼,静谧得他有点不敢进去,怕打扰了这份美好。


门突然打开,Bucky站在门口,似乎没什么改变,除了衣着风格明显属于二十一世纪,仿佛还是布鲁克林那个潇洒恣意的男人。


“进来。”他朝门里一指,Steve乖乖地跟上,来到客厅后Bucky看了他一眼:“好吧,你是哪个Steve?我猜是那个大胡子?只有他没回来了。”


“什么?”Steve更茫然了。


“大胡子先生!”Bucky嗔怪地看看他,甚至偷偷亲了他一口,“原来你来自2018年。”转手他从口袋里掏出个东西抛给Steve,Steve接过一看,居然是那枚用来摧毁宝石的戒指。


但显然已经伤痕累累,一看就废掉了。


“到底怎么回事?Bucky?”他惊讶地问。


Bucky倒是翻了翻白眼,表示自己又得说一遍了。


当年宇宙魔方被摧毁,能量炸毁了飞机,他和1943年的Steve凭着几枚盾牌的保护跌落到冰海里,却也成功获救。


那枚废掉的戒指也恰巧被Barnes中士捞起。


后来便是漫长的清扫九头蛇余孽行动,神盾局组建,一切都还算顺利。


他们两个渐渐发现由于血清的缘故,他们的衰老速度非常缓慢,大概比正常人慢了四倍。


“虽然我已经一百岁,不过感觉还算个青年。”Barnes中士笑着说。


他们默默当着超级英雄,保护地球。


当然,英雄当够了也会厌倦,于是干脆由神盾局出面称美国队长和他的伴侣BuckyBarnes年老逝世,为他们立了碑。


“伴侣?”Steve抓住了重点。


“当然,我们当了一辈子伴侣了,你不满意?”Bucky看着他。


当然没有不满意,Steve想,满意极了。


“2012年你回来了。”Bucky继续说,“确切地说是2012年的未来的你回来了,那时候我们正在床上呢,结果你拉着我哭了一夜,吓死我了。”


所以,这是当初的自己都回来了吗?回到了崭新的未来?


“没错。”Bucky点点头,“2014年,2016年你又回来了,每次我都得该你解释一下这七十年发生的事。不过没事,其实过几天之后你这七十年的记忆自然就回来了,每次都是这样的,你还是你,不管哪个年代,还是你。”


Bucky告诉他,自己留着那枚戒指,就是等着大胡子的他回来,亲手还给他。


“你救过我太多次。”他说,“何况我还是想看看你留大胡子。2016年那会我就想让你留的,不管你就是不愿意。”


2018年的Steve摸了摸自己光滑的下巴,表示好的,明天我就开始留胡子。


“还有你赶紧再给滚去买菜。”Bucky吩咐道,“Sunny晚上要来吃饭,带着她的孙子。哦,Sunny是当年我们在战争里收养的小姑娘,如今她都当奶奶了,我们还是这个样子,可真奇怪。你最好别露馅觉得自己不认识她,她年纪大了受不了惊吓。”


好吧,Steve想,他连曾孙子都有了。


可这大概正是他期盼和梦想的唯一的未来。


买菜,做饭,招待客人,偶尔蒙着面去拯救一下地球,以一个被遗忘的超级英雄的身份。


美国队长,终于拥有了未来。






————End——————


PS:好像漏掉了某个时间节点的SteveRogers没有带上了。


2015年的Steve:我刚刚打完奥创身心俱疲,为什么你们不带我一起!我也很想Bucky啊,我还在攒钱买房呢!


各位Steve:谁TMD规定我们一定得带上你来着,不知道打本只需要五人吗?


2015年的Steve:注意Language好吗各位?


各位Steve:看,这就是我们不带你玩的原因了。╭(╯^╰)╮



评论

热度(2732)

  1. 共7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